星期六, 十月 07, 2006

日本的新股神--笠原健治

俗话说,书中自有黄金屋,而如今日本mixi公司总裁笠原健治同样创出了博客网站所特有的黄金屋。此人不仅拥有了超过570万的网民,也创造了日本股市博客经济的神话!
笠原健治出生于1975年12月,毕业于东京大学经济学部经营学科,1997年11月,在学中的他建立了求职招工的Find Job网页并于99年转为自己创业的互联网公司。初期主要经营求职招工的广告和代理向媒体转送信息等互联网服务。2004年2月起开始经营mixi交友博客网站,今年2月公司更名为mixi株式会社(即股份有限责任公司),并于9月成为东京的高科技上市企业。刚一上市,mixi股价就由最初公开价格的155万日元飙升9成,首日就高价收于每股295万日元。第二天,该股仍坚挺上扬至312万日元,总成交金额达289亿日元,创下了2199亿日元的市值,也创在了东证市场罕见的市盈率。因此笠原健治被称为了日本的青年新股神。
新股神的崛起同时也印证了博客这一新的资讯交流方式已得到了用户广泛的认可。这种方式改变了互联网单向性的信息接受形式,让更多的人可以在快速和没有空间隔阂中实现平等的相互交流和沟通!同时博客这种新的互联网模式也创出了巨大的经济效果。它的发展空间看来还有很大,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没有评论: